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赣州:河湖长制走进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来源:河长制工发布时间:2020-11-22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为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有效”转变,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对河湖长制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基层河长的履职能力,11月16日,赣州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陈卫华以“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湖长制实践、建设幸福河湖”为题,为市委党校第二十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授课。
       课堂上,陈卫华首先运用大量图片,“一南一北”的直观比较,通过讲述“胡杨”、“黑河”与“居延海”的故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详细讲解了我国水资源的宝贵稀缺及保护迫切性。随后,陈卫华采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河湖长制出台背景、河湖长制主要内容、赣州实施河湖长制实践、各级河长的职责、全方位打造幸福河湖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
       通过此次课程,学员们纷纷表示该课程针对性、实用性强,对履行河湖长制工作职责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今后要结合工作实际,为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赣州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