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世飘对濂江开展巡河督导

来源:河长制工发布时间:2020-12-02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江、绵江、濂江市级河长郑世飘率市水利局副局长温学松,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城管监督指挥中心主任刘健平及市生态环境局、市河长办有关人员对濂江河全线开展巡河督导。


图为查看安远县大胜简易垃圾填埋场清运复绿工程实施进展

       郑世飘等一行首先来到安远县城,对纳入今年清河行动“问题清单”的濂江支流安远水(盘陂水)县城欣山镇官田脑经美食城至电信公司河道整治情况、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改造升级运行情况及大胜乌杉坑简易垃圾填埋场清运复绿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察看。郑世飘对盘陂水河道整治工程取得的良好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县级要在保证环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大胜乌杉坑简易垃圾填埋场转场清运工程进度;有关部门要依法加强对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的监管,继续抓好纳污管网建设,稳定进水浓度。


图为查看会昌县晓龙乡桂林村上罗电站

       然后,郑世飘沿濂江往下游一路查看,并重点察看了会昌县晓龙乡、于都县靖石乡等河段水域岸线管理、河道保洁等情况。对巡河存在的问题当场进行了调度,要求县乡责任河长及有关部门予以高度重视,立行立改,确保在较短的时间整改到位,同时明确市河长办要对此加强督查督办。


图为现场查看安远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郑世飘要求,濂江流域各级河长要增强河流管护的主体责任意识,落实责任,督促河道巡查员、保洁员做好河流日常管护,做到岸线整洁、水面清洁、水质向好;要充分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加快推进智慧河湖长建设,实现有关数据共享,提高护河巡河智能化水平。

       安远县、会昌县、于都县有关县级河长分别陪同巡河。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