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赣州市水利局与市检察院等多部门开展河湖卫士监督执法行动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黄怡来稿单位:发布时间:2021-09-09 17:26:28访问量:
分享到:


联合执法队开展河湖卫士执法行动

现场检查纠正清淤疏浚涉砂问题

为全面推进河湖卫士监督执法工作,近日,赣州市水利局按照2021年河湖卫士监督执法工作部署,联合市人民检察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了中心城区河湖卫士监督执法行动。

首先,联合执法人员来到赣州市贡江防洪清淤疏浚整治工程沙河镇仓下临时堆料点对河道秩序、清淤船只、淤料堆积、岸上设备、安全生产等进行了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对清淤疏浚单位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并要求清淤疏浚单位,一是要按照清淤疏浚砂石综合利用方案要求,确保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合法合规,不得借清淤之名行采砂之实。二是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清淤疏浚安全操作规程规范,及时排查船只、淤料堆积、生产设备等安全隐患,确保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要加强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

实地检查结束后,市水利局组织各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特别是就进一步推深做实“水利+检察”机制,联合开展普法宣传,加强行政执法与公益诉讼、行政监督和刑事监督衔接配合,以及共同实现用法治力量维护河道秩序的稳定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下一步,赣州市水利局将持续推进河湖卫士监督执法行动,加强水利监督执法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行业监管,有效发挥监督执法合力,大力整治各类涉水突出问题,维护河道正常水事秩序和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