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赣州市开展集中销毁一批非法采砂机具现场会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黄怡来稿单位:发布时间:2021-10-11 16:10:19访问量:
分享到:


开展非法采砂机具销毁现场会

现场对非法采砂机具进行销毁

近日,赣州市水利局联合市人民检察院以及兴国县水利局、人民检察院、交通局等多家部门在兴国县组织举行了一场规模盛大的非法采砂机具销毁现场会,工作人员对45辆非法采砂机具进行现场切割销毁。

去年以来,针对兴国县枯水期河道水位下降,滩涂外露,非法采砂人员采挖并利用农用车、三轮车等“蚂蚁搬家”式非法采砂易发多发情况,赣州市按照省水利厅河湖卫士监督执法工作要求,加强市、县联动,并与检察、公安、交通等部门协作,对“蚂蚁搬家”式非法采砂开展了严厉整治。整治期间,执法人员加大日常执法巡查力度,对河道实施常态化监管,特别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敏感河道进行全天候巡查监管,坚决查处和制止移动式、游击式、小规模“蚂蚁搬家式”的非法采砂行为,并扣押非法采砂农用车、三轮车、履带式采砂设备数十辆。

赣州市此次市、县两级联合执法扣押非法采砂机具销毁现场会,对非法采砂行为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维护了采砂管理秩序,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大了普法宣传力度,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举报非法采砂行为,做到群防群治,共同打击河道小规模非法采砂行为。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