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2021年全市水行政执法培训班召开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陈海群来稿单位:发布时间:2021-12-29 09:33:37访问量:


为扎实推进法治水利建设,不断提升水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水平,1224日,赣州市水利局举办全市水行政执法专题培训班。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肖建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陈卫华主持开班式。

培训班上,赣州市水政监察支队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全省水政工作会议精神;省水利厅、市司法局法律专家到会指导,分别讲解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修订的背景、修订亮点、实务中要把握的三原则以及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三项制度的具体内容。授课剖析难点焦要点,对规范今后全市水行政执法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肖建标在讲话中要求,全市水政执法队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依法治水自觉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增强依法治水、依法管水的思维;二要突出真抓实干,谱写治水兴水新篇章。坚持抓紧法规制度,强化宣传入区进园,坚持固化联合执法,强化日常执法监督,坚持深化水利“放管服”,强化政策落地落实;三要聚焦队伍素质,开展执法能力建设。坚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正直廉洁的“拳头”,加强普法工作力度,打造依法治水的“头脑”。

市、县两级水利部门业务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培训班。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