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在我市调研水文化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来稿单位:发布时间:2022-07-05 09:53:21访问量:

630日至72日,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唐晓虎展览音像处处长宋晨宇、水文化处正处级干部刘登伟及有关专家一行在我市就水文化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市水利局局长宋怡萍、副局长谢春景先后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福寿沟防洪排涝系统、瑞金红井旧址群、上犹江水电站、于都长征出发地,并组织赣州市水利局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水利局从深入挖掘和弘扬红色水文化、加强水文化遗产保护和申报、加大水文化宣传展示等方面汇报了我市水文化建设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大家围绕福寿沟防洪排涝系统、瑞金红井旧址群等水文化建设、规划保护、合理利用、挖掘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调研组一行对我市水文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我市水文化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唐晓虎强调,一要加强组织协调,充分利用好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的丰富资源,为赣州市水文化建设工作做好指导与技术支撑。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梳理水文化建设内容,抓紧编制赣州市水文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抓好工作能落实、能落地。三要建立工作机制,提前制定工作计划,明确牵头部门和负责同志,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近年来,我市水文化建设工作在水利部、省水利厅等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成效显著。下一步,我市将结合水利高质量发展,加大对水利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和宣传力度,全力开展首届国家水利遗产和水情教育基地申报工作,让章贡区福寿沟防洪排涝系统工程和瑞金红井旧址群这两张水利文化名片更加响亮,把赣州打造成全国水利系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精神的重要水情宣传教育基地。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