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市水利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来稿单位:发布时间:2022-07-26 09:56:27访问量:


7月25日下午,市水利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局长宋怡萍主持会议,在家县处级领导、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动员会精神召开的一次关键性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对水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市水利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局上下务必深刻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狠抓水利重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水利力量

会议强调,水利高质量发展任重道远,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事事必须落实”的担当,以全会精神为动力加快推进革命老区水利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全国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奋力实现水利事业发展大跨越。

一要明晰形势,以更大的力度加快建设革命老区水利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准确把握时与势,抢抓当前苏区振兴和“十四五”发展机遇,常态化开展“北上”对接,加快编制完成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筹备召开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暨加快重大水利项目推进工作调度会,主动衔接政策、项目,争取更多倾斜支持,推动示范区建设迅速开局、有力起步。

二要心无旁骛,以水利项目为抓手打好水利“五大攻坚战”。紧扣打好农村饮水安全、重大水利项目建设、争资争项和投资落实、节水创建、智慧水利建设五大攻坚战,狠抓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梅江灌区主体工程开工建设,加快平江灌区、营口水库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要大力实施农饮提档升级两年攻坚行动和水利工程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抓好一批灾后水利设施恢复重建,推进一批水利项目开工建设或竣工验收,加快一批水利项目建设进度,解决一批水利建设遗留问题要扎实做好项目储备,提前谋划推进一批计划明年开工的水利项目。

三要迅速行动,以城镇防洪排涝建设为重点提升流域防洪减灾能力结合今年防汛受灾情况,抓紧推进城市防洪规划修编,优化防洪减灾体系布局,系统谋划实施一批城市防洪工程、主要支流和中小河流治理工程、洪患村镇治理工程,加快水毁水利工程修复,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现有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切实提升流域防洪减灾能力。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