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市水利局召开老干部新春座谈会及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来稿单位:发布时间:2024-02-08 10:07:14访问量:


冬至阳生,岁回律转。2月5日上午,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了老干部新春座谈及走访慰问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怡萍以及在家县处级领导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宋怡萍向与会老干部通报了市水利局2023年水利工作情况及2024年水利工作打算,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

2023年是赣州水利事业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的一年,是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负重拼搏、砥砺前行的奋战一年。一年来,全市水利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持续深入打好水利“五大攻坚战”,加快全国革命老区水利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铸就了赣州水利人担当实干、争创一流的鲜明底色,水利发展势头强劲。保持“三连增”,争资争项实现大提升。全年落实全社会水利投入69亿元,争取各类资金127亿元,实现“三连增”;特别是争取水利增发国债资金列全省第一,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和市政府通报表扬。“一年一大灌”,重大项目再创新速度。获批全省首批水网先行市,在全省率先印发实施市级水网规划、实现市县水网规划全覆盖,突出抓好梅江、平江大型灌区等重大水网骨干工程,2022年以来实现每年落地一个大型灌区工程。梅江灌区创下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市单体项目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最多的历史,已完成投资13.83亿元;平江灌区历时一年获得可研和初设批复,再次刷新我市重大水利项目前期工作纪录。全力保安全,水利基础支撑得到新增强。水旱灾害防御取得全面胜利、乡村振兴水利基础有力夯实、幸福河湖建设持续深化,“十四五”规划内的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农村人口比例、万元GDP用水量等多项任务提前两年完成,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543,超过全省平均值。注重抓改革,水利管理能力得到新提高。深化水利投融资改革,市政府批复同意组建市水投公司,加快打造水资源整合平台、区域水网建设平台、水安全保障平台、治水科技创新平台。成功入选国家现代化水库运行管理矩阵建设试点市,建成285座小型水库大坝安全监测设施,接入928座水库视频监控。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农村供水、河湖“清四乱”、水土保持、水资源管理和节水创建、水库移民示范村创建以及水文化建设等多项工作获上级通报表扬或典型推广。

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加快推动赣州水利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老干部的关心关注和鼎力支持。新的一年,局党组将一如既往重视老干部工作、关心老干部生活,用心用情做实做细做优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希望老干部以更大的热情继续关心、支持赣州水利事业发展,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继续为赣州水利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贡献智慧。

会后,在家县处级领导分别看望慰问了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