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宋怡萍深入崇义县开展2024年汛前防洪和安全隐患检查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来稿单位:发布时间:2024-02-28 16:16:19访问量:

2月27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怡萍深入崇义县开展2024年汛前防洪和安全隐患检查,先后实地察看了文乐水电站、茅花水电站、章源水库等安全管理及度汛措施落实情况。市水利设计院主要负责人彭翠生陪同检查。

宋怡萍指出,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是我市防汛工作的重点,从这次检查看,依然还存在不少问题,如责任人公示牌未及时更新、巡查记录不规范、预案方案没有及时修订、未及时开展演练、水库大坝上无信号、压力钢管锈蚀严重等,各地必须高度重视,及时整改到位。

宋怡萍强调,根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今年全市总降雨量正常略偏多,可能发生早汛,全市水利系统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严阵以待,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及时按要求落实更新各类责任人,明确任务职责;要加强演练培训,尤其是对水库(水电站)责任人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责任人履职能力;要切实抓好整改,对汛前检查已发现的隐患建立清单台账,限期完成整改,落实闭环管理;要聚焦重点难点,紧盯防汛责任分工、方案预案、预警监测、水库调度等环节,加强信息报送准确性、及时性,切实提升防汛应急能力,筑牢全市水利工程度汛安全防线。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