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水利部调研组在我市调研水利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来稿单位:发布时间:2024-04-14 14:38:36访问量:

4月8日至10日,水利部水库移民司司长卢胜芳、水保司副司长陈琴、规计司一级巡视员谢义彬、农水司一级巡视员张敦强等在我市调研水利高质量发展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陈何铠、市水利局局长宋怡萍、市水保中心主任黄菊兰,水利部挂职干部黄一凡(挂职宁都县委副书记)以及省水利厅规计处、农水处、移民处、水保处等负责同志分别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寻乌县、上犹县、于都县、兴国县、南康区等地,实地调研了水库移民与乡村振兴、水土保持及小流域治理、流域综合治理、农田灌溉、城乡供水以及增发国债项目等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水利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和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调研组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推进赣州革命老区水利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和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调研组强调,要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以产业振兴为引领,因地制宜发展移民村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宜业的美丽移民家园;要不断提升水土保持科研水平,积极开展水土保持碳汇研究,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赣州水土保持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大水生态保护治理力度,健全河流管理保护长效机制,全力筑牢东江源头重要生态屏障;要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增发国债项目的落地实施,加强建设管理,尽快使项目发挥效益。

调研期间,相关县(区)党委政府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先后陪同。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