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水土保持“赣州样板”火了! 四次全国会议上典型发言!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来稿单位:发布时间:2024-04-01 19:46:09访问量:


3月26至27日,水利部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2024年全国水土保持工作会议,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出席会议并讲话。赣州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这是自2023年以来赣州市第四次在全国水土保持相关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朱程清副部长深刻阐述了新时期水土保持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对下阶段水土保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朱程清强调,要加强水土流失预防保护,划定重点区域,强化“三北”和源头区保护;严格监管人为水土流失,强化农林开发活动监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加快重点治理,强化资金、质量和安全管理;深化监测评价,优化监测站网布局,动态监测水土流失;建立协调机制,推动改革创新,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完善标准体系,推进数字水保建设,加强科技创新宣传;强化政治引领,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工作落实。

会上,作为先行区唯一发言代表,市水土保持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黄菊兰作了题为《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着力打造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赣州样板”》经验交流,分享了赣州积极推进先行区建设的经验做法,得到与会人员的点赞与肯定。


先行区建设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水利部和省水利厅关心支持下,我市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准确把握新时期水土保持工作新要求,以先行区建设为统领,以提高水土保持率为目标,全面加强水土流失预防保护,依法严格人为水土流失监管,科学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多项改革经验在全国推广,推动先行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奋力打造了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赣州样板”。

下一步,赣州水保系统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和全国水土保持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兄弟省市先进经验和做法,承担起加快全国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历史责任,以全新之姿,开创全新未来,展现赣州担当和作为,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