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务公开

市水利局召开5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07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图为会议现场

   5月6日,市水利局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督导江西省工作通报对接会以及省委贯彻落实通报对接会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李炳军同志在4月23日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和4月26日市委政法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
  会上,与会县处级领导干部,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组通报和省委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并进行责任剖析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持续深化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当前严峻形势,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紧做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要转变作风抓整改。要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狠抓责任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记搞“纸上整改”。举一反三,确保中央和省委督导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同时,要以整改工作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反思对照,改善工作方式,提升工作质效,努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科室(单位)要紧扣扫黑除恶2019年工作重点,立足“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强化日常监管和源头治理。要以全市采砂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融入水利行业的日常监管中。一方面,“细排查”,各专项工作组要主动作为,按照年初工作计划,赴各地常态化开展线索摸排工作。另一方面,“强治理”,结合全市“河长制”、河湖卫士、采砂整治、水利建设管理、水库水环境、招投标整治、农村饮水等工作,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融入日常监管中,并探索运用科技手段,进一步强化水利行业治理,努力铲除滋生黑恶势力和腐败土壤。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两会”有关精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培训班辅导报告》和《2019年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研究部署了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