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务公开

市水利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

来源:市水利局发布时间:2022-07-21 11:41:55访问量:

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7月20日,市水利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党组书记、局长宋怡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水利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形势分析会,会前开展了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认真梳理剖析形成了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材料,各班子成员按照要求撰写了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这次会议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会上,宋怡萍代表市水利局党组作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随后,宋怡萍带头,领导班子采取一个一个过的方式依次发言。大家结合岗位职责和分管工作,围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赶考”姿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全面建设勤廉水利,为建设革命老区水利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一要讲政治、筑忠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用好“3+X”学习模式和“每月学习日”制度,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入推动自我革命,按照市委的部署,扎实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周年“回头看”活动 、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和微信群清理行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民主集中制,切实做到“三重一大”事项依法依规决策、集体研究决定。

二要强担当、展作为,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压紧压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一岗双责”责任。深入推进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强化勤廉机关建设,加强对干部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和“八小时外”的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机关纪委建设,推动监督执纪常态化,提高监督精准度,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岗位以及一线监督执法人员的监督管理,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要改作风、提效率,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倡导一线工作法,重点聚焦农村饮水、防洪保安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诉求,经常性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为基层服务,为民解忧的能力。狠抓工作落实,把抓工作落实作为贯穿全年水利工作的鲜明主线,推动全局不断提高工作标准,不断凝聚工作合力,齐心协力干出新时代水利系统“第一等”工作。

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