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建设

周建荣龚隆寿入选“中国好人榜”

来源:赣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0-11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日前,中央文明办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其中,由赣州市推荐的周建荣入选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龚隆寿入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年35岁的周建荣是兴国县江背镇华坪村人,他和妻子戴倩大学毕业后在广州工作。今年8月8日晚,载着周建荣等4个家庭一行13人(含司机)的中巴车在四川九寨沟遭遇7.0级地震,被落石砸中翻滚几圈后坠入路边10余米深的山涧。受伤的周建荣竭尽全力救出了三个小孩,可他的妻子却没有救出来。
  年近花甲的龚隆寿是安远县三百山镇虎岗村村民。1979年5月,龚隆寿退伍返乡后当上了护林员,一干就是37年。37年的巡山护林生涯,他像爱护孩子一样看护着三百山上的一草一木,跟青山绿树结下了深厚感情。在龚隆寿的守护下,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三百山的公益林区偷盗木材的现象少有发生,且至今没有发生过火灾。(赣南日报)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