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风廉政建设

享受牺牲

来源:遂川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2-06-27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收看陈超英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有感 近日,在收看陈超英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有这样一句话让我的心灵深深地受到震撼,这句话也是陈超英同志常常讲的一句话: 我牺牲了享受,但我享受牺牲。 简短的一句话,掷地有声,振耳发聩。 享受牺牲,把牺牲当作享受,需要无私出的巨大勇气和不求回报的坦荡胸怀,这是何等高尚、何等纯洁的一种精神境界。这种精神,不就是我们共产党先进性最好的诠释、纯洁性最贴切的解读吗?这样的人,毛泽东同志曾这样形容: 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我们共产党人,正是有了这种 享受牺牲 的精神,才会有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 的视死如归,才会有 高唱凯歌,埋葬蒋家王朝 的正义凛然;正是这种 享受牺牲 的精神,引领我们共产党人冲破旧社会的黑暗,描绘新中国的蓝图,在历史的舞台上演绎了一幕幕波澜壮阔的历史话剧。 为了工作牺牲一下享受,一般大家还是可以做到的。但以牺牲为享受,把能为集体、为国家牺牲个人利益作为荣耀,这种境界,这种情操,则更为弥足珍贵,更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学习。而反观我们极少数党员干部,不要说 享受牺牲 ,连 牺牲享受 也很难做到,整日沉迷于灯红酒绿,游离于酒桌牌桌,精神颓废,理想动摇,信念滑坡。对于这种干部,就要以这种 享受牺牲 的 超英神 来治一治。 要做到 享受牺牲 ,就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保持思想的纯洁性。思想的高度决定行动的高度。要达到 享受牺牲 这样一种至高的思想境界,必须从强化党性修养、武装头脑入手,做一个思想纯洁的党员。只有一个思想上纯洁的党员,才会是一个乐于 享受牺牲 的人。如果思想上掺了杂,夹带了哪怕任何一丁点 私心 ,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就没有足够的勇气和力量挺起脊梁。党的历史和实践表明,共产党人的纯洁性不可能与生俱来和突然产生,而是在长期自觉的党性修养中逐渐形成的,加强党性修养要像洗脸一样,坚持 天天洗 ,坚持天天用共产主义信念这盘水去洗脑,清除思想的灰垢,擦亮理想的窗台,坚持一以贯之地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加强纯洁性养成,形成一种纯洁的习惯。 要做到 享受牺牲 ,就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人生观、价值观是驱动一个人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如果一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出了问题,就如航海偏离了航向,永远也到不了胜利的彼岸。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体现在哪里,说到底就是体现在 享受牺牲 这种精神上,不带任何个人私利,不为任何个人目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员干部,要以党的好干部陈超英同志为榜样,学习她主动把个人价值融入为人民建功立业中来,体现在为人民谋福祉上,以能为集体和国家作贡献为荣,在为集体和国家的奋斗中、牺牲中,体现和升华个人价值,使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得到展现。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