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兴国县水利局多措并举开展打击非法采砂宣传活动

来源:兴国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9-16 00:00:00访问量:
   为进一步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依法、科学、规范、有序管理当地河道采砂工作,保障兴国县水利事业顺利发展,建设幸福河湖。近期,该县水利局多措并举开展打击非法采砂宣传活动。     
  一是派发宣传资料。该局已以县政府的名义起草了《兴国县人民政府关于依法打击涉砂违法行为的通告》,在廉洁兴国、兴国发布、兴国县人民政府网等平台进行了发布,并印制500份发放至各个乡镇张贴在重点河段、村委会。在河砂资源丰富的圩镇、沿河道等地点派发《江西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水法》、非法采砂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耐心详细的解读了涉砂违法的有关法律法规,有效提高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打击非法采砂工作的认识,扎实推进宣传造势,持续保持打击非法采砂人员的高压态势。
  二是宣传车流动宣传。利用流动宣传车喇叭循环播放河道采砂相关法律法规,在埠头乡、龙口镇、永丰乡、江背镇等有丰富砂石资源地区的13个乡镇开展流动宣传,扩大宣传范围。在潜移默化中向群众传递打击非法采砂违法犯罪行为的严峻性、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打击非法采砂违法犯罪行为的参与度。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宣传车辆23车次。
  三是其他多种宣传方式。为进一步有效打击河非法采砂,维护河道安全,县水利局将宣传活动深入乡镇,到敏感河域、非法采砂严重的乡镇悬挂打击非法采砂横幅。设置县水利局、扫黑办、县纪委监委投诉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参与河道非法采砂监督,有力震慑非法采砂行为。
  活动开展期间,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有效提高了群众对非法采砂工作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该县水利局将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高密度、多层次地向群众传播非法采砂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发动群众,切实维护该县水利事业健康发展。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