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赣州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市场监管领域河道采砂方面部门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市水利局发布时间:2022-07-21 11:30:48访问量:

为加强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工作力度,提升市场监管领域执法规范化、制度化水平,7月19日,赣州市水利局按照《赣州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工作制度》要求,联合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开展了市场监管领域河道采砂方面2022年部门联合执法检查。


市场监管领域2022年部门联合执法检查

联合执法人员先后深入中心城区贡江防洪清淤疏浚整治工程沙河镇仓下、水西镇和乐围临时堆料点等现场,对河道秩序、清淤船只、淤料堆积、岸上设备、安全生产、现场防溺水等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对清淤项目参建各方宣讲了《长江保护法》《江西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解答了市场监管领域河道采砂方面有关问题,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同时要求江西省华隆水利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被检单位务必做好以下四点工作:一要全程按照清淤疏浚砂石综合利用方案实施本项目,确保项目实施在过程中合法合规;二要严格管理清淤疏浚项目船舶,配齐配全船舶相关证件证书,按规定集中停放,自觉抵制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三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清淤疏浚安全操作规程规范,及时排查和整改船只、淤料堆积、生产设备、现场防溺水等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四要加强现场管理人员、作业人员的安全和法律知识培训,增强全员安全和法律意识,提升项目管理和作业的规范化水平。

(现场检查清淤疏浚运输船舶)

实地检查结束后,联合执法组与有关单位就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河道采砂执法规范化制度化、联合开展普法宣传加强行政执法等问题进行交流。

下一步,赣州市水利局将持续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河道采砂方面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加行政执法力度,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行业监管,有效发挥联合执法合力,大力整治各类涉砂突出问题,确保全市河道采砂规范、有序。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