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市水利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11-13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11月6日,市水利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世林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县处级领导干部及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3+X模式进行,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诵读了《党章》总则节选和一段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讲述了陈毅率部队在大余开展游击战争的红色故事;两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也给水利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按照原原本本学,一字一句学的要求,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牢牢把握全会精神,把握全会对水利工作的要求,充分谋划做好我市“十四五”水利规划编制工作,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积极谋划推进我市重大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并争取将我市更多水利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盘子;要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水利建设三年行动。从防洪保安、农田灌溉和农村饮水安全等方面建设一批补短板、强弱项的水利工程,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水旱灾害防御能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迫切需求;要实施河湖水系综合整治,开展节水型社会创建工作,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提升水治理体系和水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把赣州水利打造成全国示范区,为赣州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水利支撑。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