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何世林带队赴挂点帮扶村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连心连情促脱贫”活动

来源:局办公室、驻村工发布时间:2020-11-16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11月4日至5,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世林带领第一批20余名结对帮扶干部,深入挂点帮扶村大余县黄龙镇头塘村、大龙村、旱田村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连心连情促脱贫”活动,并进行了水利专题调研。局领导谢春景、肖建标随同。
开展乡村水利大调研
  11月4日,全体帮扶干部在头塘村召开了乡村大调研座谈会,听取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乡村振兴谋划情况汇报,并就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及解决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等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围绕农村饮水工程管理难、农田灌溉设施薄弱、渠道失修等问题,一起找差距、谋发展、思良策。



  会后,何世林一行实地调研了头塘村、旱田村农饮工程运行管理情况,池江镇、新城镇章水中型灌区灌溉排水情况。他指出,要针对当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以乡村振兴为契机,抓住“十四五”难得的发展机遇,实施水利建设三年行动,着力满足农村饮水、农田灌溉等方面的迫切需求,解决农村水利工程的发展“刚需”问题,确保水利项目建得好、管的好,让群众享受更加优质的水利服务。
  何世林一行还深入头塘村金边瑞香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金边瑞香种植情况、销售情况及贫困户利益链接情况,强调要创新思路、做出特色、拓宽市场、搞活经营,强化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以特色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
  活动期间,局领导和帮扶干部分别深入贫困户家走访,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听取诉求和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巩固脱贫成效。
  11月5日,何世林来到贫困户钟永华家,得知她正要去地里挖白薯,他立马扛起锄头,深入田间地头与贫困户一道劳作。劳动结束后,他详细了解了她家今年的生产生活、疫情影响及产业扶持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宣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脱贫监测户和贫困边缘户,他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了一次集中分析研判,防止致贫返贫现象。




  两天里,全体结对帮扶干部深入48户贫困户家中,积极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扶贫政策,宣传防洪保安、农村饮水、农田灌溉等水利重点工作,认真核算年度收入,帮助农户挖红薯、挑水灌溉、打扫庭院卫生;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购买帮销土鸡土鸭等农产品;一起拉家常增进感情,共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急难事、烦心事20余件。



     大家纷纷表示,连心连情活动的开展,有效拉进了干群距离,增进了干群感情,今后要继续发挥好水利行业优势,帮助指导挂点村推进水利基础设施设,着力解决农村生产生活用水等问题,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水利力量。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