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市水利局召开12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发布时间:2020-12-08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图为会议现场

       12月4日下午,市水利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世林主持会议,全局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采取跟进学习和3+X学习模式进行。
  跟进学习中,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6次会议、视察江苏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集中学习了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3+X模式学习中,诵读了一段《中国共产党章程》总则节选;诵读了一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讲话摘录;一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述了“十三个铜板”的红色小故事。三名党员领导干部代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重大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关于水利方面的重要论述精神,要统筹考虑我市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和岸线等多方面的有机联系,做好河道清淤疏浚、河堤加固和防洪治理等工作;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全面谋划好我市水利“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积极谋划推进我市重大水利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将我市更多水利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盘子;要站在为国家、为全省作贡献的高度来谋划水利大项目,才能获得国家政策支持,才能实现“推动一条运河(赣粤运河水利项目)、两个引调提水工程(引桃入定、引梅入瑞)、三大防洪控制性枢纽(茅店、寒信、极富水利枢纽)、四大灌区(梅江、贡江、桃江、平江大型现代化灌区)、百座大中小型水库建设”中远期目标;要跳出赣州行政区域谋划水利发展,把赣州建成赣粤区域性“水塔”,实现水权交易。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