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廖永平签发赣县区总河(湖)长1号令

来源:赣县区河长办发布时间:2021-10-09 10:56:03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赣县区委书记、区总河(湖)长廖永平签发2021年赣县区总河(湖)长1号令,对当前河湖管护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总河(湖)长令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落实《长江保护法》为抓手,做好赣州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持续提升水生态环境,加快推进赣州绿色高质量发展。

    总河(湖)长令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河湖长制工作责任。各级河长要迅速进入工作角色,认真履职尽责,守好“责任田”,统筹协调河湖管理与保护的突出问题。各级河湖长制责任单位要落实管河护河的主体责任,按照责任分工,主动履行部门工作职责。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排查和解决涉河问题要常态化开展“清河行动”,开展涉河问题排查,解决突出问题。重点排查和解决河湖管理范围内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问题;重点排查工业企业污水偷排、水库退养、养殖污染等问题。三是推进系统治理,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要抓好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流域治理,持续强化污染防控,不断改善提升水环境质量。要系统治理,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整治,持续开展水土保持、废弃矿山、畜禽养殖等治理;要统筹调度,全面加快推进城乡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污水管网建设,提高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提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要科学规划,有序推进河道清淤疏浚工作,发挥河道行洪、治污等综合功能。四是强化监督管理,健全河湖长效管护机制。各部门要坚持依法管水、依法治水,充分发挥各行业监督管理作用,形成河湖管护合力。各乡镇要完善河道保洁长效管护机制,全面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流五是切实履职尽责,狠抓河湖长制考核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对标对表考核细则,紧盯工作目标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河长办要加强对河长制工作的统筹协调、调度督导、检查考核等工作定期通报排名河长制落实情况提升履职成效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