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赣州蓉江新区召开区级总河长会议

来源:赣州蓉江新区河长办发布时间:2021-10-21 16:48:51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19日,赣州蓉江新区召开2021年区级总河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市总河(湖)长会议精神。区党工委书记、区级总河长王凌出席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提名人选、区级副总河长许伟主持会议。区领导谢清泉、钟晓东参加会议。

王凌强调,要心系“国之大者”,以更高站位深化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认识。要严格贯彻中央、省、市要求,以对新区发展、对新区人民负责的态度,进一步落实河长制,通过明确目标、理顺机制,把责任落到人、把短板补到位,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要管护“神经末梢”,以更实举措提升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成效。要狠抓河流生态治理,把源头防控抓在首位、把污染整治抓在关键、把监管执法抓在日常,扎实推进重点涉水污染行业专项整治;要狠抓生态价值变现,切实提高群众经济收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要落实“主体责任”,以更强担当夯实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保障。要全面落实河长属地管理责任和相关部门责任,严格督查考核;要发动群众,同心同德,推动签订村规民约,及时曝光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环保失职渎职行为,着力营造全区上下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流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

许伟在主持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抓落实;要盯住关键重点,靶向对标抓落实,切实加强水源地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要夯实工作责任,联动协作抓落实,加大督导频次和力度,做到事事过细、件件抓实、处处出精,以真督实查倒逼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