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安远县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全面提升河道管护水平

来源:安远县河长办发布时间:2021-10-22 09:09:28访问量:
分享到:

    今年以来,安远县通过加大资金投入保障、购置专业清漂设备、创新河道保洁模式等多种措施,不断提升河道保洁管护水平,为建设幸福河湖打下坚实基础。一是加大资金投入保障。由县财政向水葫芦清理打捞任务较重的11个乡(镇)拨付解决65万水葫芦清理打捞专项工作经费,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购置专业清漂设备。在原先已购置两艘全自动水面清洁船的基础上,再次投入专项经费90万元采购两艘全自动水面清洁船。目前新购置清洁船已顺利下水并投入使用,河道保洁清漂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三是创新河道保洁模式。该县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模式,通过公开招标采购,将境内主要河流濂江、镇江河干流重点库区、河段的水葫芦、漂浮物清理工作委托给第三方专业保洁机构负责,进一步提高了清理打捞工作效率及保洁经费使用效率。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