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赣州安远:河长制让水更清、景更美

来源:“安远新闻”公众号发布时间:2021-12-10 14:51:01访问量:
分享到:

    近年来,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管护目标,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使安远县的河湖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水清岸绿景更美成为百姓的共识。

    站在安远县镇岗乡东生围廊桥上,记者看到,清澈透明的河水倒映着绿树和青山,树草悠悠,人在河边走、鱼在水中游的美景让人陶醉其中。

    “以前,我们镇岗乡的一些河道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垃圾,绿化也没这么好。自从实施河长制以来,全乡的河道不但保持得非常干净,沿河的绿化做好以后,早晚都有很多当地老表在这里散步、游玩。”镇岗乡村民黄观清说道。

    为切实保护好赣江和东江源头,安远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共落实县级河长7名、乡镇级河长36名、村级河长230名,巡查员及河道保洁员各230名。同时,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标语、宣传册、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河长制及河湖生态保护工作的意义,并对破坏河道环境等行为进行及时曝光,引导群众树立爱护河流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绿水青山的良好氛围。

    镇岗乡镇岗村河长陈小明介绍说:“我们会定期组织村干部及河道保洁员对辖区范围内的河道进行巡查,并每天更新巡河日志。同时,对发现的漂浮物和垃圾进行清理,保障河道的干净通畅。

    今年以来,安远县各级河长累计巡河8600余次,投入人员350余人,出动清理打捞机械设备40余台,清理打捞水葫芦、漂浮物5300余吨;完成“清河行动”问题整改销号19个,完成河湖“清四乱”问题整改销号5个,全县河道管理范围内乱占、乱建、乱采问题得到彻底整治。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