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市委副书记、赣江干流(赣州段)市级河长熊运浪在赣江开展巡河督导

来源:河长制工作科发布时间:2022-07-25 17:40:51访问量:

    722日,市委副书记、赣江干流(赣州段)市级河长熊运浪在赣江开展巡河督导市水利局、市水土保持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河湖长制,统筹推进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资源管理、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保护等工作,持续巩固赣江良好水生态环境,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加快推进赣州革命老区绿色高质量发展。


熊运浪从赣江源头龟角尾码头乘船顺江而下,认真察看赣江水质、沿河岸线环境等情况,听取了赣江干流(赣州段)保护情况汇报。熊运浪先后来到黄沙溪赣江入河口赣县区五云镇污水处理厂、白塔污水处理厂,现场调研黄沙溪治理和水质监测五云镇供水及污水处理厂运行、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和白塔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建设情况。熊运浪肯定了赣江干流(赣州段)Ⅱ类水质达标治理成效,并对赣江Ⅱ类水质保持稳定提出了要求。




熊运浪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省、市级总河湖长会议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幸福河湖,为赣州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绘就水美生态底色;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溺水工作部署及市委忠琼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重点水域巡查,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清河行动”,着力解决河湖水环境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治水能力和水平;要坚持系统治理,加快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切实提升污水处理厂的日常运行维护水平,不断提高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能力,确保达标排放。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