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防溺水护家园 南康水利在行动

来源:南康区河长办发布时间:2022-08-05 17:19:27访问量:

南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级河长朱隆泽在章水浮石乡段开展巡河督导

    在区委、区政府和区校安委统一部署下,南康区水利局坚守“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零溺水”为目标结合水利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防范措施。


南康区十八塘乡塘兴社区开展河湖“清四乱”和防溺水志愿服务活动

    7月25日-26日,南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朱隆泽,副区长黄明山,区政协副主席蓝希华、区检察院检察长孔小毛等区级河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第一时间对责任河段开展了巡河督导,对章水、上犹江、赤土河等主要河段围绕防溺水工作督促各乡镇开展防溺水隐患排查,指导开展防溺水工作。各乡、村两级河长积极履职,结合防溺水工作,进一步加大了巡河频次,并组织开展多种形式防溺水活动。十八塘乡组织党员、大学生志愿者、妇女小组长等对麻双河开展了河道巡查及防溺水志愿活动;龙回镇组织河道保洁员开展了河道保洁集中行动,并开展防溺水隐患排查;“南康姐姐”深入各乡(镇)街道进行拉网式走访排查,有效防范了溺水事件的发生。

    经统计,7月25日—7月30日,区级河长累计开展巡河14次,乡级河长开展巡河61次,村级河长巡河704次,在巡河中发现溺水问题隐患4处,完成整改4处,及时发现并劝阻下河游泳青少年61人次。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