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建设美丽凤岗 为居民幸福生活“加码”

来源:赣州经开区风岗镇发布时间:2024-02-19 11:23:54访问量:

连日来,在赣州经开区凤岗镇上犹江附近频繁出现一群人的身影,他们是巡河行动的成员。据了解,这次行动由凤岗镇执法队、镇环委会、镇农业农村办在上犹江联合开展通过江边值守、宣传引导等方式,严查捕捞、污水直排入河、垃圾乱堆乱倒、涉河违法建设等行为,增强居民爱护环境意识。

从线下到线上,凤岗镇结合河湖长制工作,设立28名村级河湖长、河道巡查员,利用“掌上河湖”巡河APP,实现河流巡护全覆盖。同时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工作方针,以解决人民群众“家门口”的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通过“发现-上报-解决-反馈”的闭环管理机制,做到及时清河岸、清河面,确保河道环境干净整洁、河水质量持续提升,不断提高河长制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