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市水利局召开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

来源:市水利局发布时间:2022-04-01 17:33:08访问量:


3月31日,市水利局召开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怡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和国家机关政治建设以及“作示范、勇争先”重要指示精神的直接体现,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对全面建设“六个江西”、深入落实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打好水利“五大攻坚战”,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全力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紧扣“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目标要求,全面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举旗铸魂,建设政治过硬模范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每月集中学习日”和“第一议题”制度,充分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以上率下,局党组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分管工作为党建联系支部讲党课,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互学互促的良好局面。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入开展中央苏区水利史学习宣传推广工作,讲好赣州水利(水保)故事。

——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要求,担当负责,建设业绩过硬模范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切实解决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生态生命最迫切的问题。下定决心用两年时间解决农村饮水“最后一百米”问题;努力实现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目标;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下大力气争资争项并全力推进水利项目建设;以幸福河湖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水安全保障、水域岸线管控、水土保持生态治理、水文化、节水创建、水权交易、水网骨干工程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河湖承载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始终把遵规守纪作为基本遵循,正风肃纪,建设纪律过硬模范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重点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使铁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整治“无公函”接待、食堂餐饮浪费等“四风”问题新表现。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充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机关纪委监督实起来、硬起来,着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重要保障,提升效率,建设作风过硬模范机关。要抓实领导班子建设,坚决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抓实支部建设,常态化推进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全面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支部在服务中心中的政治引领、督促落实、监督保障作用。要抓实科室单位建设,坚持赛马创绩,广泛推进比学赶超,科学制定考核办法,让干事创业蔚然成风。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对2021年市水利局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局县处级领导干部,全局干部职工,水利设计院班子成员及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