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新闻>基层动态

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于都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农村供水保障集中宣传

来源:于都县水利局 作者:管小虎 尹建开来稿单位:发布时间:2024-03-29 09:47:54访问量: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提高群众节水意识,引导大家树立科学的饮水安全理念,养成良好的饮水习惯,于都县多形式开展饮水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一、打开水厂,了解点滴升华过程

3月27日,于都县水利局组织村民代表、企业代表等30余人,在岭背镇圩镇水厂开展了水厂开放日活动。雩山水务公司详细介绍了水厂生产工艺流程,群众目睹了自来水从浑水到清澈的全过程,同时发放了宣传手册,进一步加强水厂接受群众监督、服务群众意识以及群众节水护水、安全饮水意识。

“真是环环相扣碧水流,滴滴清泉润万家啊”“从来没有想过自来水生产这么复杂,见证了自来水的生产过程让我知道了每一滴水来之不易”,群众代表们说到。

二、座谈交流,倾听群众用水之声

“为什么我家的自来水有大量白色气泡”“我是低保户,能不能给我优惠点水费啊”......在开展完水厂开放日活动后,县水利局再次前往岭背镇水头村组织村民代表、党员代表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会议介绍了我县农村供水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对饮水安全法律法规、“两部制”水价试点工作进行了科普宣讲,大家围绕供水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畅所欲言,雩山水务公司对群众提问进行逐一解答,通过开展座谈交流,加深了彼此互信了解,促进运管企业提升了服务水平。

三、全面宣传,安全饮水你我同行

为全面广泛宣传饮水安全知识,连日来,于都县各乡镇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立宣传展板、发放饮水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开展宣讲会、入户宣传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节约用水、安全用水知识以及县、乡供水服务监督电话,呼吁全县广大群众以实际行动节水护水和健康饮水。

到目前为止,全县共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转发微信公众号宣传知识300余次,召开大小宣讲会议100余起,全县营造了浓厚的饮用水安全知识宣传氛围,有效提升了群众饮用水安全知识水平,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今后,于都县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深化宣传教育,加快农饮提档升级全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进程,逐步规范供水工程运管秩序,为全县群众提供更优质的供水服务。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