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水利新闻 >五型机关建设

南康区水利局开展“五型政府”电视访谈

来源:南康区水利局   作者:来稿单位:发布时间:2020-01-02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做好“五型政府”建设,是转变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力抓手,是实现我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有效途径。近日,南康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春林就该局在“五型”政府建设中采取措施及取得成效在南康电视台接受了电视访谈。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一是健全例会制度。建立每周一例会制度,强化政治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高度一致,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的主动性。二是精简审批事项。对该局22项行政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将“水资源论证报告评审”与“取水许可审批”合并办理,并压缩了办结时限。三是实行包片联络。为了更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局机关每个乡镇安排了2名干部担任联络员,5名班子成员包片联系若干个乡镇,实行网络化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四是设立服务电话。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做好农村安全用水的保障,设立了农村用水服务热线,指定专人负责接听办理,做到问题在第一时间响应,整改在第一时间落实。
       在强化作风建设方面,一是健全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机关管理制度、AB岗制度和首问责任制等制度,做到谁接待、谁引导,谁主管、谁落实,谁分管、谁负责,确保办事有规矩,服务有要求。二是规范执法行为。制定下发《规范执法行为严肃执法纪律的通知》,做到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过程透明。三是定期谈话提醒。局分管领导每月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一次谈话提醒,局长每季度对重点人员进行一次谈话提醒,掌握思想动态,传导工作要求。四是签订履职承诺。要求每名局机关干部职工向局党组签订履职承诺书,做到履职尽职,不敷衍了事,不吃拿卡要,不以权谋私。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