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水利新闻 >五型机关建设

兴国县水利局强化四种意识推进“担当型”政府建设

来源:兴国县水利局   作者:来稿单位:发布时间:2019-03-19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兴国县水利局认真按照“五型”政府建设要求,大力推进当前防汛减灾、水利扶贫、扫黑除恶、水生态治理等重点工作,引导干部职工强化四种意识,积极践行担当精神,扎实推进“担当型”政府建设。
      (一)强化学习意识,提升履职能力。一是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制定了局党组年度学习计划,坚持每月召开一次集中学习;二是召开了“五型”政府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了局机关“五型”政府建设工作方案和“五型”政府建设应知应会知识;三是组织水政执法人员到泰和、新干等地学习了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了干部履职能力。
     (二)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一是强化防汛安全责任。组织了5个检查组,分赴全县25个乡镇开展了防汛工作检查,查看了各乡镇涉水工程防汛预案、汛期值班值守、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对辖区内水库、山塘、堤防及其他涉水工程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正在制定安全隐患整治意见,确保安全度汛。二是强化生态环境治理责任。严格按照省、市、县的工作部署,有力地整治了长冈水库库区鼎龙、江背、东村等非法矮圩,目前已整治到位的非法矮圩有12处,正在整治的有20处。三是强化扫黑除恶责任。进一步强化了河道采砂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摸排,依法打击了潋江镇澄塘村3个非法采砂场。同时,加强了河砂外销外运的监管,制定了《关于加强砂石装载运输管理的通知》。
     (三)强化奉献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组织了6个工作组30名干部分赴各乡镇对2019年申报的农村安全饮水项目进行现场核查,对每个村、每个项目的必要性和投资规模都进行了逐一核实,确保项目申报精准,饮水不安全问题不漏一户。同时,为加强工程建后管护,初步制定了《兴国县农村饮水安全集中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办法》,落实了管护经费,管护机制运行后将全面提升工程水源保护、水质检测、水质消毒、应急维修等服务水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
     (四)强化纪律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制定完善了局机关学习、考勤、项目管理等10项制度,出台了《兴国县水利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兴国县水利扶贫项目督导工作考核办法》及《兴国县水利局精准帮扶工作考核方案》等措施,大力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严肃查处在项目建设、行业执法等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纪律意识,以务实的作风提高执行能力,扎实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不折不扣,为兴国水利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