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水利新闻 >五型机关建设

 深入挖掘水利里的党史——市水利局“三措并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深入挖掘水利里的党史——市水利局“三措并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作者:来稿单位:发布时间:2021-03-23 10:30:13访问量:
分享到:

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市水利局通过抓实党史日常学习、深入挖掘苏区水利党史、打造苏区红色水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等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以学固魂,推动学习教育有力开展。315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世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把挖掘苏区红色水文化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不断创新和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和形式,深化学习教育成效。会后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组织、有部署、有落实。结合每月集中学习日活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全局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四本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籍,做到全覆盖。

感悟初心使命,深入挖掘水利里的党史。以“水利里的党史”为主题,下发了《关于征集中央苏区时期水利文物史料的通知》,组织省苏区精神研究会等专家团队、各县(市、区)水利局系统搜集整理苏区水利历史文献、图片资料、实物以及水利事业开拓者事迹材料等进一步挖掘和弘扬苏区红色水文化。经过查阅资料和实地考察,已总结出赣南苏区水利创造了“六个第一”,即成立了第一个领导水利建设事业的政府机构——山林水利局,作出了第一个水利著名论断——毛泽东同志提出“水利是农业的命脉”,建设了第一处农村饮水工程——瑞金红井,开展了第一次水土保持工作——兴国县长岗乡“乌砂山”水土流失治理,修建了第一座农田灌溉工程——瑞金东华陂,并在东华陂建设过程中提出了第一个水利工程建设标准,推动全市水利系统干部从苏区水利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强化实干担当。

强化平台建设,打造苏区红色水文化宣传教育基地。318日至20日,邀请水利部有关专家在我市就水文化建设开展调研指导,实地考察了瑞金红井旧址群等水利遗产,指导我市进一步加大红色水利遗产的挖掘、保护和宣传,力争把赣州打造成全国水利系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精神的重要宣传教育基地。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