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双向赋能聚合力 市水利局与赣州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计财科 作者:来稿单位:发布时间:2023-01-25 09:52:00访问量: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1月18日上午,值此兔年将至和赣州银行22周年双喜临门之际,赣州市水利局与赣州银行签署助推全市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略合作协议。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怡萍,赣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松分别致辞,并围绕水利融资主题座谈交流。


宋怡萍指出,赣州银行聚力本土、倾力服务,聚焦发展短板,信贷资源优先保障赣州地区,为推动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金融支撑。此次,签署战略协议,赣州银行三年单列300亿元信贷全力支持全市水利基础上设施建设,拉开双方共推水利“两手发力”序幕,必将加速助力赣州革命老区水利高质量发展。

宋怡萍强调,赣州虽然是水利大市,基本形成了防洪、供水、灌溉、水生态为一体的水利工程体系;但由于革命老区经济基础薄弱,水利基础设施欠账仍然很大,如水资源配置能力不强,水库数量、库容、骨干渠道长度分别只占全省的9.3%、12%、7.65%;防洪薄弱环节较多,缺少防洪控制性工程;农业灌溉未成体系,大中型灌区少。这些短板,均与我市的国土面积、人口规模、经济体量不匹配。

宋怡萍强调,近两年,我市在全国率先启动并完成市级水网规划编制,谋划推进了一批重大水利项目,梅江、平江大型灌区,营口大型水库,茅店、极富、寒信枢纽6个重大水利项目纳入国家规划,总投资650亿元,打造了更加广阔的水务开发市场空间。同时,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公益性强、投资规模大、建设工期长、回报周期长;希望赣州银行进一步加强对水利项目的信贷包装、指导和支持。双方要强化沟通、双向赋能,筑牢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保障,携手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支撑。


徐松指出,近两年,市水利局坚持项目为王,大干项目、大抓落实,谋划推进了一批重大水利项目,为赣州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水利支撑。

徐松强调,赣州银行将以此签约为新起点,深化政银合作交流,围绕“十四五”水安全保障目标任务,聚焦全面加强赣南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领域,在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国家水网重大工程、农村供水工程、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及智慧水利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主动延伸服务链条,加大对水利项目的信贷投放力度,强化金融支撑助力重点水利项目落地见效。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围绕水利融资进行交流,市水利局重点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全市重点水利项目谋划推进及融资需求情况;赣州银行介绍了金融服务助推全市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攻坚相关业务及政策情况。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春景主持相关议程,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陈卫华与赣州银行行长肖连斌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文儒及有关科室负责人,赣州银行副行长李敢、张春秀及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十四五”期间融资需求前十的县水利局代表及相应赣州银行县支行行长等40余人参加。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