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市水利局开展老干部新春座谈及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来稿单位:发布时间:2023-01-17 09:28:56访问量:

旧岁意未尽,新元翩翩来1月16日上午,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了老干部新春座谈及走访慰问活动。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怡萍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宋怡萍向与会老干部通报了市水利局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水利工作思路,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赣州水利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水利部、省水利厅的关心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局党组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打好水利五大攻坚战,抢抓机遇争取政策项目、凝心聚力破解水利难题、奋发有为创造赣州经验,开启了赣南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水利争资争项和投资落实双创历史新高,赣州被水利部列为全国唯一革命老区水利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争取上级资金、落实全社会水利投入和争取基金(债券)投放金额均列全省第一,获省水利厅通报表扬。重大水利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梅江灌区全面开工,创造了重大水利项目推进的“赣州速度”,平江灌区、营口水库重大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有力应对历史性强降雨和历史罕见干旱,战胜15次强降雨过程和10次超警洪水,成功应对建国以来最大旱情,精细调度水工程,有力提升水利保供保灌能力,保障了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实现大涝大旱之年无大灾。水生态文明建设扩大示范引领,启动20条(段)幸福河湖试点建设,宁都被列为全国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县,全国水土保持先行区建设成效斐然、荣获多个国家级荣誉;古色、红色、绿色水文化品牌更加彰显,崇义上堡梯田获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瑞金市东华陂、红井获评水利部“人民治水、百年功绩”治水工程项目,瑞金红井旧址群、福寿沟通过首届全国水利遗产评委会复审。水利管理改革取得更大突破,章贡区、于都县在全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会议作经验推介,梅江灌区PPP模式走出了水利投建运管一体化的新路径,水利安全生产评价获全省第一等。2023年,全局上下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持续完善防洪、供水、生态安全保障体系,走出一条具有赣南特色的水利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建设全国革命老区水利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州提供更为坚实的水利支撑。

会议强调,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加快推动赣州水利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老干部对水利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对水利干部的关心和指导。新的一年,局党组将一如既往重视老干部工作、关心老干部生活;希望大家以更大的热情继续关心、支持赣州水利事业的发展,充分发挥阅历广、经验丰富的优势,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后,在家的局领导分别看望慰问了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