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公告公示

赣州市水利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进展情况

来源:市水利局发布时间:2021-09-27 11:04:12访问量:
分享到:
赣州市水利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进展情况公示表
序号 项目内容 目标任务 主要做法(措施路径) 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包括最新数据、政策文件、会议活动等)
下一步安排 责任部门 办结时限
1 推进农村饮水工程巩固提升,解决一批水量不足、水质不稳定、供水工程设施运行管护不到位等问题 1.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发现和解决一批短板问题;
2.全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2021年完成投资3亿元。
1.加强部署调度。7月7日,市政府办下发了《赣州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7月8日,罗瑞华副市长在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暨农口项目建设调度会上,就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市水利局就《方案》进行了解读。8月3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建设与管理工作视频调度会,对农村饮水“百日攻坚行动”作了强调部署。8月21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农村饮水“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传达了市政府副市长罗瑞华对全市农村饮水工作的要求,通报了当前农村饮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2.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专项指导,8月底至9月初,市局组成7个专项组深入各地开展现场指导,解决问题。
3.全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
1.4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季节性水量不足、水质不稳定以及设施运行管护不到位等问题排查,发现问题62处,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成61处;
2.7月7日市政府办下发了《赣州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3.8月6日,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下达赣州市2021年度“百日攻坚行动”农村供水工程巩固提升项目任务清单的通知》,清单明确全市实施495处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总投资2.56亿元,受益农户19.04万户,目前正在抓紧推进。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落实“百日攻坚行动”项目建设资金2.11亿元,项目已开工126处,完工21处,累计完成投资2170万元。
4.全市所有县(市、区)全部完成城乡供水一体化规划编制报批稿送审工作;积极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2021年度投资3亿元,截至目前,年度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2亿元,占比67%。
5.9月23日,举行2021年赣州市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计划分4期13批次,培训水厂管理人员及各县(市、区)水利局工作人员300人。
持续强化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一是继续推动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确保11月底前完工并发挥效益。二是继续督促各地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完成年度计划。 农水科 2021年12月31日前
2 推进中小河流治理防洪工程建设,解决防洪薄弱环节 2021年建设19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完成综合治理河长396公里,总投资8.35亿元,预计建成后受益人口10.15万人、受益农田9.65万亩。 1.收集防洪薄弱工程项目。在各县(市、区)充分筛查和收集必要工程项目。
2.分类指导项目实施。针对存在技术、资金等不同困难的项目进行分类指导。
2021年,全市计划实施19个中小河流治理(宁都10个、瑞金3个、龙南2个、会昌2个、赣县1个、安远1个)、7个五河治理防洪工程(南康3个,大余、龙南、瑞金、宁都各1个),综合治理河长396公里,年度总投资8.35亿元,建成后受益人口10.15万人、受益农田9.65万亩。截至目前,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6.57亿元,占比78.68%;完成综合治理河长342.3公里。 持续推进中小河流治理防洪工程建设。以水利建设三年行动为抓手,加强中小河流治理、五河治理等防洪工程建设项目的调度推进,督促各地抓住晴好天气施工,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早发挥工程效益。 建管科 2021年12月31日前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