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吴忠琼主持召开市级总河湖长会议

来源:河长制工作科发布时间:2022-03-29 19:02:43访问量:


3月28日,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吴忠琼主持召开市级总河湖长会议。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河湖长制,紧盯重点任务,解决突出问题,加快幸福河湖建设。市领导何琦、孙敏、陈黎、吴建平、陈水连、罗瑞华、陈阳山、刘定辉出席会议。

忠琼强调,要当好示范标兵。锚定“争第一、作示范”的目标不动摇下大力气补短板、锻长板,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压实各级责任。各级河湖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巡河巡湖制度,定期深入一线了解实情、解决问题。各级河长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工作指导和业务培训,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经验做法。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管护治理责任,加强信息共享、联防联控,强化人财物保障,协同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创新管护措施。紧密结合生态环保、基层治理的新形势新要求,聚焦老百姓反映强烈的河湖管护难点问题,在环境监管、长效管护、综合执法等方面,探索更多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创新举措。要加强市县河湖长制信息平台建设,综合运用大数据、无人机、卫星遥感等现代科技手段,建立河湖实时监测网络,及时排查发现水质降类等问题。要深化“河湖长+检察长”等工作机制,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实现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和损害赔偿责任的有效衔接。要充分运用各种媒体手段加强宣传引导,深化河湖长制主题宣传活动,壮大民间河湖环保志愿者队伍,进一步激发全民护河意识。要强化精准考核。真正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以强有力的制度执行推动河湖长制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工作考核结果和2022年工作要点及考核方案等相关文件,还观看了2022年河湖长制暗访片。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