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李克坚主持召开市级总河湖长会议

来源:河长制工作科发布时间:2023-06-01 17:15:16访问量:


5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副总河湖长李克坚主持召开2023年市级总河湖长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努力在河湖长制工作中作示范、勇争先,坚决守护好赣州的绿水青山。市领导何琦、陈水连、陈黎、何世林、罗瑞华、陈阳山、韩高峰出席。

李克坚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松懈做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认识做好河湖长制工作是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加快建设美丽赣州的有效抓手,扎实推进河湖长制落地落实,切实提高河湖管护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州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李克坚强调要坚持系统施治,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河湖。狠抓水污染防治,立足江河源头、瞄准污染源头、着眼责任源头,强化工业污染集中整治、城乡生活污水整治、城乡生活垃圾整治和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狠抓水安全保障,严格水域岸线空间管控,强化饮用水源保护,确保防洪减灾安全。提升水环境质量,持续做好水土保持工作,深化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奋力打造“河湖安澜、生态健康、环境优美、文明彰显、人水和谐”的幸福河湖。

李克坚强调要共治共享,汇聚河湖保护治理强大合力。河湖管护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引导,严格督查考核,营造支持参与河湖长制工作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审议了2022年度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和考核结果,审议通过了2023年全市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及考核方案和《关于表扬2019-2021年度赣州市河长制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河长的通报,还观看了2023年河湖长制暗访片。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