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吴忠琼在赣江干流(赣州段)巡河督导

来源:赣南日报发布时间:2023-07-19 09:03:00访问量:

7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级总河湖长吴忠琼来到赣江干流(赣州段)巡河督导并在赣县区调度水库蓄水抗旱防溺水及夏粮收割等工作

吴忠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落实河湖长制,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罗瑞华参加活动。

吴忠琼来到龟角尾码头,登上巡航船,顺赣江而下,沿途察看河流水文水质、岸线环境整治,了解赣江干流生态保护等情况。吴忠琼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赣州河湖管护实际,着力推进流域生态综合治理,促进人水和谐共生。


停船上岸,吴忠琼来到赣江储潭段防洪工程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实施情况,督导防溺水工作。吴忠琼强调,要创新管护模式,善于运用数字化手段,提高防洪工程安全运行管理水平。要广泛开展暑期安全教育,用好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压实责任,疏堵结合,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随后,吴忠琼乘船来到我市首个千吨级货运码头——赣州港五云作业区综合枢纽码头项目现场,了解赣州港建设及运营准备等情况。目前,五云码头基本具备运营条件。吴忠琼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赣州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充分利用和发挥赣江黄金水道优势,持续释放我市水运潜能,广泛深度融入长江、珠江经济带,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夏粮丰收在望,吴忠琼十分关心夏粮收割等情况,她走进江口镇优良村早稻生产示范基地,实地察看夏粮收割作业,详细了解早稻生产情况。该基地700余亩稻田实施了高标准农田改造,按照“合作社+农户”模式运作,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育秧、统一翻耕、统一服务、统一收购“五统一”。吴忠琼给予肯定,要求落实好奖补政策,进一步激发农户种粮积极性。她强调,要积极推行机械作业,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颗粒归仓。要切实做好抗旱准备工作,科学蓄水管水用水,抓好农村饮水工程和渠系的管护、疏浚,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